簡單的人生哲理:舍得   舍得,即愿意付出,不吝惜。最早出自《易經》;舍得”者,實無所舍,亦無所得,是謂“舍得”。故云:應無所著而生其心。在傳人中國后,迅速與中國傳統的道學思想相互融會,成為“禪”的一種哲理。隨著光陰的流轉,“舍得”這一禪理,又迅速滲透到了中國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之中,并逐步演進為一種、啟迪心智的。 “舍得”既是一種生活的哲學,更是一種處世與做人的藝術。就如水與火,,陰與陽一樣是對立又統一的矛盾概念,相輔相成,存于天地,存于人生,存于心間,存于微妙的細節,囊括了萬物運行的所有機理。萬事萬物均在舍得之間,達到和諧,達到統一。要得便須舍,有舍才有得。   什么是舍,什么是得?   舍得笑,得到的是友誼;   舍得寬容,得到的是大氣;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舍得誠實,得到的是朋友;   舍得面子,得到的是實在;   舍得酒色,得到的是健康;     舍得虛名,得到的是逍遙;(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舍得施舍,得到的是美名;   舍得紅塵,得到的是天尊。     舍得小,就有可能得大;   舍得近,就有可能得到遠。   舍得某種精神,就有可能得到某 種物質, 舍得某種物質,就有可能得到某種精神。   而有些人就是為了兩片薄面而爭,為了一條賤命而戰,一身虛榮,一身醋味,值么?累嗎?   舍得舍得,有舍就有得;得失得 失,有得就有失。人世間就是這么 奇妙,你又何須苦苦追尋一個目標   放得下,才能走得遠!有所放棄, 才能有所追求. 什么也不愿放棄的人,反而會失去 最珍貴的東西。   有一句很經典的話:當你緊握雙 手,里面什么也沒有; 當你打開雙手,世界就在你手中。懂得放棄,才能在 有限的生命里活得充實、飽滿、豐盛!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誰走進你的生命,是由命運決定;誰停 留在你生命中,卻是由你自己決定。 +10我喜歡

●  司金光   這是一個能坐二十多人的大包廂,碩大的轉動式圓盤餐桌幾乎占了整個包廂三分二的地方。 秦風坐在位置上內心上有點不安,雖然他竭力讓自己鎮定下來,但內心還是有點小惶恐。他盡量使自己的臉色在別人看起來正常一些,但他心中清楚,但凡是聰明人都會從臉上窺出他自己的內心流露出來的緊張感。而恰恰坐在這個桌子上的男女們都是整個公司中高層人物,精明程度自是不言而語的。 秦風走進包廂的時候,公司參加晚餐的人員幾乎都坐在了餐桌上,雖然餐桌很大,但離領導遠一些的位置幾乎被先來的人占完了。還有幾個和秦風一起走進包廂的女領導們站在餐桌旁邊,由于人員比預定的多了幾個,所以服務員把較大的餐椅轍下去,換上了幾把小凳子,這樣所有參加晚餐的人就都能坐下。 秦風用目光掃了一圈餐桌上的情況,靠主位上坐著公司的兩位老總李總和王總,在李總旁邊是自己的部門老總彭強總監。彭強總監旁邊的位置空著沒有人坐。由于餐桌上的位置基本都已經坐滿了人,這使得這個空著的位置此時顯得那么突兀。秦風正思慮自己該坐什么地方的時候,坐在靠門口位置的幾個大區經理異口同聲的說道:“秦風,趕緊過去坐在你們領導身邊,今天是以歡送你們領導為主題而舉行的聚餐,你坐到領導身邊和領導好好喝兩杯。”秦風聽他們這么一說心中一陣惶急,按理說那個位置怎么說也輪不到自己去坐,他知道自己只不過是部門的一個普通職員,今晚也就是歡送自己的老領導,要不然他可沒有資格和公司這些高層人員坐在一起吃飯。在眾人略帶戲謔哄笑當中,秦風腦中突然升起一種迷亂,他猶豫了片刻還是走了過去坐在了領導旁邊。他之所以坐過去,主要是因為當時餐桌上再也沒有空位了。另外,他知道自己的領導性格耿直,平日里難免和這些一方大員有點小摩擦,所以在這些人心中有點小情緒借此小小的奚落一下自己的領導也是人之常情。在這種情況下秦風肯定不能讓這些人的小計謀得逞,他無疑要和領導站在一起,雖然自己的領導將要去別的單位了,對他的照顧可能微乎其微了,但對于這位領導秦風還是很感激的,因為在秦風進入單位這幾年,在日常的工作當中領導給自己承擔了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正是因為老領導的相助,秦風才渡過了在單位最困難的時期。 秦風坐在位置上腦子里亂七八糟的想了半天。此時,旁邊自己的部門同事丁崗拿過一把茶壺給秦風倒了一杯茶水,正在神游天際的秦風被他拉回了現實,他朝丁崗點了點頭。為了緩解壓力,他把頭湊了過去,悄聲地和丁崗聊了兩句周末的球賽。   借說話的間隙,秦風眼睛的余光掃了一眼旁邊正在和李總聊天的老領導彭強。兩個人此時聊得十分投機,看上去就像多年未見的朋友一樣,但秦風知道兩個人內心未見得就如同現在這般親密,這是他下意識的感覺。 李總旁邊的王總些時正和身邊的大區經理肖利聊著天,肖利是一大塊頭。秦風第一眼看見他時,覺得他有點像影視武打明星洪金寶,渾身充滿力量的感覺。其實對于肖利秦風還是挺佩服的,不知道誰說過一句話,大塊頭具有大智慧,這句話在肖利身上體現的尤其突出,別看他人長的彪悍,但心思異常細膩,為人低調,但骨子里藏著一股精悍氣息。與其他大區經理不一樣的是,他在公司大部員工眼中屬于沒有領導的架子,對誰都一團和氣,見人總是一副笑瞇瞇的表情,說話柔聲細語的,這一切和他的外表形成了顯明的對比,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無論單位的大領導怎么變化,他都能與領導打成一片。秦風知道這可能就是人們常說的具有高情商的一類人吧,反正他自己是沒什么情商的人,因此看見這種人游刃有余,應對自如的和各種人打成一片時,自己內心就只有艷羨的份。 肖利旁邊坐著一個身材高挑,身著紅色毛衣的美女,那是秦風的同事劉恬。劉恬是公司職員眼中的美女,因其高挑的身材,所以顯得兩條腿修長。在公司外號“大長腿”。她此時坐在肖利旁邊顯得文靜而又端莊。看她今天的樣子顯然是經過精心裝扮過一番。她上身著紅色薄款毛衣,兩只眼睛似笑非笑,眼光波動,嘴角噙著一絲矜持的笑容,雖然她盡力讓自己看上去更端莊大氣些,但從她流動的目光和不經意的眼神處,那種天然的媚色抑制不住的從眼角眉梢淡淡流出。關于“大長腿”在單位的風流韻事秦風道聽途說聽了不少,但從來沒有親眼目睹過。當然這種事大家都喜歡八卦一下,私的下笑談一下罷了,誰也沒把這種事當回事。想到這里,秦風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了斜對面的唐嫣。他們兩個人都是秦風的部門同事,緊挨著辦公桌一起坐了足有三年了,可以說對這兩個人秦風是非常熟悉了。唐嫣此時正低著頭和旁邊人力資源部的吳麗麗正聊著天,趁著唐嫣沒注意到自己,秦風狠狠地看了她幾眼。秦風內心喜歡唐嫣有一陣子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時候起,她總覺得唐嫣給人一種暖心的感覺,當她的目光從自己身上滑過時,內心便充滿了溫暖和力量,那種不言而語的美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當然他知道他們兩個是不會再有什么了,因為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歸宿。秦風只能在辦公室里每天用心去感觸和輕嗅著她身上飄散在空氣中的味道,有時候趁她不注意放肆地盯著她動人的身子狠 狠地看幾眼,僅此而已了。 正在秦風胡思亂想的時候,酒桌上的高腳杯里已經倒入了一杯杯的紅酒,酒色鮮艷欲滴,像女人的唇色十分誘人。秦風突然想到,紅酒是最能勾起人情欲的東西,這酒本身就散發著魅惑的光茫。 李總端起了酒杯說道:“今晚借著歡送彭強總監的機會和大家聚在一起,讓我代表大家祝老彭事業步步高升。”一連三杯下去,秦風就覺得腦袋有些迷糊,他知道自己的酒量本就一般,再加上好長時間不喝酒,對酒精的適應程度有所下降。他深深地吸了幾口氣,將上涌的酒意往下壓了壓。 桌子上的氛圍隨著一杯杯紅酒下肚慢慢活躍了起來,大家一杯杯和彭強總監碰杯,言辭之間都充滿了“恭維”的祝福,但傻子都能看出來,這幫人言語之間的調侃之意與心頭流露出的快意來。秦風害怕老領導喝多,每次給他倒酒時刻意少倒了一些。但即便是這樣這一輪酒下去,彭強臉上泛起了紅色,說話時舌頭有點不聽使喚了。 酒過三巡,李總做了總結性的發言后,大家便隨著領導魚貫而出。秦風走在眾人后面,他覺得自己頭腦有點發沉,但人還是清醒的。眾人走到十字路口,李總和一些人陸續坐車走了,留下的一些人攜裹著向前面燈火輝煌處走去。 秦風眼瞅著唐嫣離去的方向,直到看不見唐嫣的人影后,他才加快了腳步緊跟著人群向前走去。秦風邊走邊想,王總這意思是還有第二場。按慣例,第二場一般情況下都是去KTW里去釋放壓力。秦風內心有些猶豫,自己是回家還是跟他們一起參加第二場活動,其實內心深處他還是想釋放一下自己,放縱的誘惑最后終于戰勝了回家的念頭,想到此處,腳步便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   這是一家位于市中心的“不夜天KTV”。包廂和走廊里金碧輝煌的,彩燈將七色的光幻化成不同的圖案在上下翻騰著,喝過酒的人一到這里,心中便有一種莫名的燥動,那種想要釋放的意念從心中騰然升起,一股熱流便從丹田騰升,人便有一種想飛的感覺。 包廂的茶幾上已經擺滿了小瓶的啤酒。大部分人都圍坐在茶幾周圍的沙發上吃著小吃。包廂四周精致的音響里,音樂肆無忌憚的流淌著。整個人似乎都融化到流淌音樂之河,那種飄蕩在心頭舒適感和愉悅感瞬間便彌漫了全身。 秦風瞅了一眼“大長腿”劉恬那泛紅的臉蛋。此時,她的目光流淌著只有男人才能讀懂的氣息,似有意,似無意的從王總的臉上滑過,那種感覺就像一根頭發絲輕撓耳根,讓人渾身有種麻癢的感覺。秦風瞅了一眼便走到點歌臺旁邊,看著拿著“麥克風”霸氣十足的王總,秦風臉上帶著獻媚的神情,在王總耳邊低聲說了一句:“王總,來一首《老父親》吧?” 王總大手一揮:“唉呀!不行,太老了,不唱!再選其他的。” 秦風一聽,頓時覺得自己面紅耳赤,他下意識的向四周掃了一眼,發現其他人似乎沒注意到自己和王總的對話,心里才覺得松了口氣。突然他的余光仿佛看見“大長腿”劉恬嘴角那一抹有意無意的冷笑。心里突然有一種吃了一只死老鼠感覺。他沒趣的訕笑一聲,一屁股便坐在了旁邊的沙發上,順手抓起茶幾上的啤酒便狠狠的灌了一口。 王總輕柔的歌聲慢慢的從包廂里響了起來。一剎時,口哨聲、鼓燥聲此起彼伏。包廂中的空氣熱烈了起來,人們開始豪邁的舉瓶干酒。鼓燥聲愈來愈熾熱,唱歌的人在熾熱的氣氛中烘托下,整個身心似乎全融化在音樂里,歌聲愈發柔和起來,歌聲與音樂融合在一起,竟有種天人合一的感覺。 就在這時,秦風的部門同事丁崗放下手中的啤酒瓶長身而起,他優雅而柔和的手腕輕輕一揮,“大長腿”劉恬便順勢而起,兩個人相摟著便在包廂里翩然起舞。有時候,秦風就在想,為什么人家做這些動作的時候是那么優雅自如,風度翩翩,而自己每每都如同僵尸一般,四肢總跟不上腦子的反應速度,那種內心豐富多彩,現實貧瘠無味的矛盾感齊涌心頭。他瞇縫著眼睛斜躺在沙發上,透過眼簾他看見丁崗摟抱著“大長腿”劉恬的那只手輕微而舒緩的在劉恬欣長的背上摩擦、旋轉著、移動著,每一次摩擦與嫻熟的舞步相互配合著,看得讓人不禁心心旌搖蕩。不知怎么的,秦風忽然想唐嫣的臉龐來,那張含嗔似笑的臉龐多少次都出現在自己的夢里,那是他自己的秘密,任何人都不知道的秘密的。 秦風一陣眩暈。此時,歌聲更加熱烈了。不知從何時起,丁崗拿著“麥克風”動情的唱著。“大長腿”劉恬似乎一點也不累,此時的她,搖曳著欣長的身軀和王總緊緊的貼在了一起。王總還用嘴唇不時輕觸著她的耳垂。另一只手不停地從腰彎和臀峰之間來回旋磨著,似乎想要攥出水來。秦風只覺得自己內心一陣燥熱噴涌而出。他忙不迗的從茶幾上拿起一瓶啤酒狂喝了一口,那股燥熱似乎慢慢地又回到了胸腔之內。 茶幾旁邊的幾位大區經理們眼里似乎除了酒就沒有其他東西了,他們彼此喝著低頭聊著,誰也似乎沒有注意到起舞的兩個人,更沒有在意這一切。 秦風搖了搖發沉的腦袋,恍忽間,他看到王總的手輕輕地從“大長腿”的腰際旋磨了進去,此時的劉恬身子猶如一根柔軟的面條,輕輕斜搭在王總肩頭,遠遠望去兩個人似乎融合在了一起。 秦風突然覺得自己游離在這群人之外,這里的一切似乎和自己沒什么關系,心中驀然生出一絲悲哀來。 夜更深了,秦風在低沉的音樂中,在泛著曖昧氣息的包裹中抓起了沙發邊上自己的小包,搖晃著推開了包廂門,穿過燈光閃爍的廊,沖進沉沉的黑夜。 +10我喜歡

鄉村紀事(系列閃小說) 李民保   一、誰是村霸 秋天了,太陽卻很毒,怪不得人稱“秋老虎”。王寡婦正在自家田里灌水,突然之間水流斷了。她尋著水渠去察看,剛轉過兩道灣,便見二拐子虎頭虎相暴著兩只牛眼裂開了聲:你是打劫呀?!我喉嚨里的水被你扯干了! “大兄弟,求求你,我的禾苗枯得搓繩子了。” “那你來吧,今天我心情好。”二拐子上前就摟著王寡婦,就坡下驢脫掉了她的褲子,王寡婦一下子掉進了冰窟窿:不要呀!…… 聽到呼叫聲,村主任趕到了現場,他見王寡婦坐在地上哭訴,二拐子卻站在旁邊笑嘻嘻的,村主任見了一拳就把二拐子打趴在地上,二拐子鼻孔流血站起身來,質問:你敢打我?你這村主任不想當了? “你光天化日強奸婦女,今天我不把你送進牢房,我這村主任還真的不當了!” 二拐子冷笑兩聲,說:那走吧,今天我們三個人一起去派出所,看又是誰坐牢! 到了派出所,值班民警將他們三個人分別隔離進行了案件口供筆錄。 過了兩個小時后,二拐子和王寡婦都回到了家里,村主任卻被行政拘留了。 半個月后,村主任回到家里,找到王寡婦:你還是人嗎? “主任啦,你覺得委屈,就把我睡了吧,我實在沒有什么東西可以報答的。” 村主任望著劉寡婦,一句話也沒說出來。 二、村官難斷家務事 土地確權了,年過古稀的王白勞有三分水田。可是,由于身體狀況他喪失了勞動能力,三分水田只能由兩個兒子來耕種。為了這三分責任田,王白勞的兩個兒子卻發生了爭議,村委會調解主任上門做工作,兄弟倆互不相讓,主任把父子仨叫到一起來了。 主任質問:“難道為了三分田連兄弟情分也不要了?” 王白勞對大兒子說:你就讓給弟弟耕種吧,反正你也不差那三分四。 “爸,手心手背都是肉,憑什么我就要讓給弟呢?你不會老糊涂了吧?何況你還得由我養老送終抱靈牌呢!” “你?……”父親啞口無言。當弟的理論:“哥,那我們兄弟一分為二總行了吧?” 調解主任處理說:就這么定了,兄弟各占一半。 當兄的一口否定:“就你這水平,你這當的什么村官?” “那你想怎么分?” “我是大哥,當然占大頭,我二分,弟一分。” 當弟的詢問:“按大哥的意思,那以后老爸的養老費負擔你也占大頭是吧?”當兄的立馬反對:“錯!老爸的養老費負擔是你占大頭,這叫先來后孝。” “想得美!你這個不孝子孫!” 王白勞聽了,嘆氣說:天啦,這就是養兒防老多子多福的結局呀! 調解主任嘆息:村官難斷家庭事呀! 三、靠山 王四茍想吃低保總過不了關,他想來想去就是沒有靠山。于是,他提著半瓶勁酒找到村里文書:師爺,我活不下去啦! “為啥?” “最近一段時間我總是頭疼腦熱的難受,昨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得了‘愛死病’” “啊?你趕快給我滾!”文書張三嚇得瞠目結舌。王四茍把半瓶勁酒放到張三桌上:“聽說你愛喝勁酒,雖然是半瓶,但也是我的一點心意。” “誰稀罕?滾出去!”張三像趕瘟神一樣催趕。王四茍死活不走,說:“我話還沒說完,你趕我走,你當的什么村官?” “那你有屁快放!”張三沒好氣躲著王四茍。王四茍嘆氣說:“現在的醫院真會賺錢啦,我去市里醫院復查,原來卻是染上梅毒,害得我成了村里最窮的貧困戶!” “你說完了?” “我說完了。” “那你回去吧。” “你還沒答應我。” “你想干什么?” “我想吃低保。” “你帶來半瓶勁酒就想吃低保,門都沒有,滾!” 王四茍被張三攆出了門,王四茍無奈,丟下一句話:你們都不待見我,我找廖局長喝酒去! 過了兩天,張三帶了兩瓶勁酒來到王四茍家里:四茍兄弟,你的低保包在我身上了。 “真的?”王四茍不敢相信,見張三手上提著兩瓶勁酒,問:你那酒是? “孝敬您的。”張三把酒送到他手上,恭維說:以后還望您在廖局長面前多多美言。 文書張三走了以后,王四茍納悶:這太陽從西邊出來了?難道那天我說了一句找廖局長喝酒去,他就把我當靠山了? 四、村長家的雞 村長到墟上抓了兩只蘆花母雞,村長對老婆說:你給我好好養著,聽說這雞一年可以下兩百多個蛋,你可不要小看,以后這就是咱家的“菜籃子工程”。 “知道啦,我會把它當寶貝看待的,爭取讓它每天給我下兩個蛋!”村長老婆大大咧咧,說起話來口沫四射。 誰曾料,蘆花雞剛喂了兩星期就丟了一只,村長罵老婆:你真是個敗家娘們,成天在家里兩只雞也看不住,你是不是背著我偷吃了? “我哪敢呀?!你是村長,管一千多號人,在部隊可是團長級別。” “諒你也不敢!我去廣播,看哪位村民家里收留了。” 村長走進廣播室,打開擴音器,先放了一支歌: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 唱完了歌,村長開始廣播:喂喂,各位村民,下面廣播一個通知,就在剛剛,我在墟上抓回來的兩只蘆花雞丟了一只,如果哪位村民收留了,請送回我家,希望各位村民相互轉告,我先在這里謝謝大家啦。 吃過晚飯,村東頭的旺才女人便抱著一只蘆花雞送到村長家里:村長,您要不廣播,我還不知道是誰家的雞呢?這雞溜達太厲害呢,一家人逮了好一陣,我給您送來了。 “哦,老嫂子這可要感謝你啦,你要不收留,肯定被黃鼠狼叼去了。”村長接過了雞。 “村長的雞我們護著呢,我家的雞可被黃鼠狼叼去好幾只雞了。”旺才女人告辭走了。 又過一陣,村西頭的貧困戶馬二娘也抱著一只蘆花雞來到村長家里:村長,我家突然多了一只雞,您要不廣播,還不知道是誰家的雞呢!這不,我給您抱來了。 “你家多了一只雞?這雞是我家的嗎?”村長疑惑。村長老婆趕緊接過話頭:當然是我們家的!說完趕緊接過了雞,一邊看又一邊說:“沒錯,蘆花雞!” 馬二娘走后,村長問妻子:你認準這雞就是咱家的? “你傻呀!送上門來的雞不要嗎?”老婆乜了一眼村長。 又過了一陣,村北的劉寡婦抱著一只雞來到村長家里:村長啦,您這廣播廣得好,這只蘆花雞硬生生就是要闖進我家,我還準備把它殺了,您要不廣播,我可就犯錯誤啦! “這雞是我家的嗎?”村長接過雞看了又看,疑惑不解。劉寡婦回答:“肯定是你家的呀!” 村長老婆一把搶過了村長手上的雞狠狠地丟出了門外,說:“我家沒有這樣的雞!” 蘆花雞當即張開翅膀:“咯噠咯噠咯噠!……”連奔帶跑逃走了。 劉寡婦趕緊追著蘆花雞去了…… +10我喜歡

高遠其實在高中時便成了近視眼,至少有五百度,看黑板都模模糊糊。但他卻沒有戴眼鏡,也沒有對別人提起過,一來他對自己的成績并不滿意,二來他對文學創作很癡迷,沒有考大學的愿望,三來他覺得戴眼鏡是那優秀生的專利。自己學習平平,戴副眼鏡反而怕會給別人留下笑柄! 他也有過戴眼鏡的念頭。有一次學校舉辦征文比賽,他得了個二等獎,就偷偷到街頭小攤邊買了一副眼鏡,但最終還是沒敢戴出來。 他看不清黑板上的字跡,所以對很多知識都是半知半解,學習越發更差,好不容易熬到畢業,就回家閉門專心搞起文學創作來了,他不相信自己搞不出名堂來,心想人家高爾基,趙樹理沒有上大學,還不是同樣成了大作家。可是,任憑他寒窗筆耕幾年,怎么努力,仍然沒有一篇文章變成鉛字,最后,高遠灰心喪氣了。不久,就聽從父母之命,媒婆之言,相了一個對象,當他隱隱約約看到未婚妻的臉有模有樣,身材婀娜多姿,高遠樂了!覺得自己能擁有這樣一位美妻,也沒有白到這個世上走一回,婚后自然你恩我愛,相敬如賓,生兒育女,好不快哉! 對于文學創作,高遠婚后只做為一種業余愛好,偶爾興致來了動一動筆,不料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載柳柳成蔭。有一次,他投往省報的一篇征文竟獲得了一等獎,轟動了縣城,縣宣傳部長親自登門賀喜,并聘請他到部里去當見習報道員。 當了報道記者,當然得有一副文化人的模樣。高遠喜氣洋洋到縣城最大的商場配了副金邊眼鏡,也就理直氣壯地戴起來了。高遠第一次戴近視眼鏡后認認真真地盯著妻子左看右瞧,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發現妻子竟是一個小眼睛,嘴巴闊,鼻子矮,臉上還有點點雀斑的丑媳婦,頓時感受辱多年,火從膽生!以后的日子就不平靜了,時不時與妻子吵口打架,最后,竟搞起婚外戀來了,還鬧著要離婚,氣得妻子從他鼻梁上拔下那副金絲眼鏡,往地上狠狠摔去,還踏上一腳,邊踩邊罵:“都是你這副眼鏡作的孽呀!” 再后來,高遠出事了,被宣傳部辭退了,高遠也不好意思戴眼鏡了,說來也怪,高遠此時此刻看妻子竟象從那樣臉有模有樣,身材婀娜多姿的好媳婦!     作者簡介:曾凡東,江西大余縣池江楊村人 +10我喜歡


沙奇宸的優質產品推薦45165盧佩甫的熱門嚴選蔡家維的評價心得許智山的評價心得68007
許人豪的推薦清單36955 蔡秉恬的評價心得 這樣的你 (2)曹曜宇的每日頭條12106 鄭岱名的開箱嚴選推薦79863 (寓言故事)猴子和肥皂沫 (2) (3)謝佩珊的優質推薦評比30773 陳盈季的評價心得 日出又日落,垡房是個窩。臉盆放蓋簾,就當吃飯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dhq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